2022 新加坡过年

IMG20220131202915.jpg

今年又是一个在新加坡度过农历新年的一年,以下分享在地过年的点滴。

今年的初一落在星期二(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华人新年都是个别有两天公假),所以这整个星期的工作就变得非常松散。周末2天后工作大半天就回家团圆饭,再休两天(初一初二),工作两天后,又是两天的周末了。

吃过了团圆饭,就去到家附近的商区小贩中心看看,小贩中心全部小贩都关了,如果@wilhb81来到就得肚子咕咕叫了。

IMG20220131202538.jpg

虽然小贩中心全部小贩关门,可是管理小贩中心出入人口的安全大使,还是兢兢业业的守候 。

IMG20220131202733.jpg

新加坡是多种族社会,华人摊贩休假去,就由其他种族接棒提供服务,这家印度穆斯林的餐馆就挤满了许多食客,包括不得回家乡的华人上班族。
IMG20220131203249.jpg

另外一个角落的印度杂货店也成为了明灯,整排商店只有他还在营业(这时才晚上8点半)

IMG20220131203629.jpg

初一去了新加坡牛车水,想去感染一下本地的新春气氛,也去“参拜”一下虎大哥:

IMG20220201161452.jpg

古色古香的佛牙寺当然是多数人来到这里必到的,而有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好多越南女生也穿着传统服装奥黛到来参与其盛。
IMG20220201155050.jpg

牛车水大厦外也群虎出动。

IMG20220201141722.jpg

佛牙寺外的大路也放了许多灯饰,晚上经过这里应该满好看的。

IMG20220201154303.jpg

年初二,我再次去到附近的商区看看,发现还是绝大部分的商店都没开,可是我突然发现转角处突然看到人龙,原来是卖彩票的。。 新年有大红包,所以多数人都想碰一份运气。

IMG20220202173724.jpg

这家华仔也拯救了许多这里居民的肚子,大年初二就开档做生意了,所以人龙满满。

IMG20220202173539.jpg

年初三,没啥事就开工了,没年初四咁个样,就有年初三咁个样 🤦😂



0
0
0.000
4 comments
avatar

啊,年初二小贩们都不开档,真的去到那儿肚子咕咕叫啦!XD

@auleo 你和cherry开工了吗?祝你们虎年大吉~

0
0
0.000
avatar

Congratulations @auleo!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20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21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Hive Power Up Month - Feedback from February day 17
Support the HiveBuzz project. Vote for our proposal!
0
0
0.000